close

結婚的習俗繁複又多,現代年輕人怕麻煩,但不依照禮俗又怕長輩不高興

兩相權衡之下,我們決定不全照單全收,選擇部分遵照婚俗禮儀

 

132.jpg     

 

迎親禮車到家時,弟弟幫新郎開門然後就賺了一包紅包

只是~~弟弟啊!你收紅包的畫面已經被拍下來了喔~~

 

153.jpg

 

135.jpg     

 

媽媽出來迎接豬頭呆呆,又不免耳提面命一番

沒辦法,誰叫我是家裡的寶貝女兒呢? 沒法度.gif

 

151.jpg  

 

上樓迎接新娘之前,新秘快速地幫豬頭呆呆打扮一下

 

 162.jpg     

 

ㄟㄟㄟ~~我們可是有打勾勾了喔!小花童別這麼不甘願嘛!

姊姊會給你紅包滴!

 

196.jpg  

 

我的超正伴娘團隊!

豬頭呆呆想娶我得先經過她們同意喔!

 

172.jpg     

 

還有我可愛的妹妹&表妹們

娶老婆要好好展現過五關斬六將的決心啊!

 

198.jpg  

 

沒想到...第一關三秒被破關 m94.gif

豬頭呆呆看了那八個唇印一眼,直接就說:沒有我老婆的

抓準我們擺明不讓他過關的心理,這也太強了!

 

214.jpg   

 

我在樓上一直聽著新秘實況轉播,好有趣喔!

新秘說她第一次看到沒被整到的新郎~~

 

237.jpg  

 

我們沒有拜別父母

因為媽媽說女兒又不是不回家了幹嘛拜別,而且她是很開心嫁女兒,才不要又跪又哭~~

(其實媽媽也是怕自己哭太糗吧!)

很多人覺得沒有拜別父母就沒有那份感動很可惜

但我覺得光是媽媽幫我別頭花我就想哭了根本不用拜別啊!

對爸媽的感動和感謝是發自內心的,不一定要透過儀式來證明

 

246.jpg   

 

沒想到24年來第一次的全家福居然是在我的出嫁日拍的

 

252.jpg  

 

爸媽幫我蓋上頭紗的那霎那,我就忍不住掉淚了...

頭紗蓋上之後就真的要正式出嫁了

 

278.jpg     

 

習俗中丟了扇子等於丟了壞習慣...看看就好...

 

292.jpg  

 

婆婆特別商請多福多子的陳老師來牽新娘

希望我也能跟陳老師一樣好福氣

 

287.jpg     

 

這盆大概是我婚後回顧照片時最痛恨的東西了

本來說好沒這鬼玩意的,但婆婆不知道聽了哪個三姑六婆說一定要有

早上就匆匆忙忙加碼了這東西

我下車時看到都傻眼了...老娘婚紗裙擺拖這麼長還得過火爐!?悶.gif

 

最後靠著媒人阿姨+老公+伴娘群幫忙拉裙擺才跨過去

事後看到婚攝照片我都想殺人了

為了這盆怕傷到禮服要賠錢,大夥人把我的婚紗撩到大腿以上

想想當時屋內可是一堆眾家親老啊!  

新嫁娘第一天就大露肥腿這能看嗎能看嗎?我還穿著婚紗ㄟ!

 

302.jpg 

 

進新房後,我們同坐在墊有新郎長褲的椅子上,表示兩人從此一心

然後揭頭紗、交杯酒、吃甜湯圓...

 

306.jpg  

 

踩床...媒人請豬頭呆呆上去踩讓我納悶了一下

我記得之前當伴娘時看到的是新娘的弟弟或小朋友上去踩,怎麼我家是新郎倌自己踩?

上網查的結果也是寫一般會請新娘的弟弟或是生肖屬龍的男性親戚到床上踩一踩

這樣可以把床踩旺,就會容易生男丁

 

309.jpg  

 

新房沒有特別布置

只有把床套組換成喜氣的粉色系,再把婚紗公司送的小禮品都擺上去而已

 

315.jpg     

 

妞妞也有參加到我們的婚禮喔! ☺

 

325.jpg  

 

嚴格算來這對婚紗熊大概是真正費心思找來的

在住家附近7-11門口的娃娃機意外發現,第一次就運氣很好的把新娘熊帶回家

後來覺得把它湊成對佈置新房應該很搭,結果又花了50元才把新郎熊也夾回家了

 

367.jpg    

 

人娶進門了,走!吃喜宴去~~GO.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迎娶
    全站熱搜

    笨笨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